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資訊分類清單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

網頁瀏覽人數:044859

2023 僑光永續發展月系列活動

在全球化浪潮下,推動永續發展已成為大學責無旁貸的使命,聯合國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GDs)」,教育部自2018年起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聚焦在地連結、人才培育、國際連結等面向及各項議題,期許USR計畫在大學社會參與中扮演重要角色與推手。

僑光科技大學之校務發展規劃,即根據在地發展需求,聚焦於互聯網新零售產業、AIo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虛實整合設計產業與觀光餐旅創新服務產業等三大專業教學特色,並將永續發展教育融入校務發展策略,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科技導入,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並積極透過教學、研究與社會參與,落實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推動。

本校為落實永續發展教育及增進校內永續發展能量,成立「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作為促進USR計畫整體發展工作之平臺,針對教育部112-113年USR計畫之實踐,從多方角度與校內各單位USR計畫執行團隊協力落實USR目標及效益,期許各團隊執行計畫過程中展現其影響貢獻,繼而實踐環境、社會及經濟等層面之永續發展。

自112年度起,由研發處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結合本校相關學院系所中心、各處室行政團隊、以及本校各USR計畫團隊,積極推動學校永續發展與實踐社會責任,持續透過專業課程,帶領學生進入在地場域,培育學生解決社會問題的實務能力;並辦理各類主題活動,帶動全校師生跨領域結合推動永續,並將永續發展素養持續向下扎根,讓永續發展成為僑光科技大學全校運動,促進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成為服膺永續發展理念的優質大學。

本校積極鼓勵教師爭取外部資源,結合企業CSR與本校USR之合作,並規劃完善支持USR之制度與措施,激勵教師執行及參與USR計畫。USR辦公室於11月規劃「2023僑光永續發展月」系列活動及講座/工作坊,歡迎並鼓勵全校教師共同參與,為僑光開創永續發展的未來。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