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資訊分類清單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

網頁瀏覽人數:044682

校層級USR整體組織運作及協調機制之落實成效

(1)成立專責辦公室:本校為能有效整合跨院系的教師教學與課程資源,歷來皆由研發處統籌辦理USR相關議題之盤點、團隊組成、計畫研擬與管考追蹤。然有鑑於USR事務日益繁重且為能進一步深耕與落實其執行範疇,本校已於107學年度成立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專責辦理USR相關計畫之申請與績效管考,該辦公室隸屬於研發處,組織配置圖如圖1所示。

 

圖1 成立「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

 

 

(2) 鏈結校內單位建置與協調合作機制:為拓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範疇,持續推廣活絡地方產業及在地人才培育之理念,本校建構階段連結機制同步導入校內相關育成單位資源,如圖2所示。旨在協助團隊盤點地方議題,適時提供技術支援驗證及創新商品化服務過程。包括凝聚共識階段,從群聚活動中研擬產業發展主題;執行導入階段包括交流媒合、課程導入與輔導產出等;成果推廣階段則包括產學合作成果發表、通路媒合話題行銷與跨產業交流推廣。

 

 

圖2 校內資源鏈結機制

學校參與跨校聯盟及支持師生參與跨校USR計畫之實質成效

本校目前除了執行USR「國際友善商圈—繼光商圈發展新意象」計畫之教師成員不定期參與友校培力活動外,亦鼓勵校內教師以公假方式參與相關實作工作坊,除了作為教師研習時數的評量外,更積極向聯盟夥伴學習USR經驗,目前交流學校包括修平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輔仁大學與逢甲大學等。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