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分類清單

資訊分類清單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6

網頁瀏覽人數:043293

學校與在地政府、社區、企業、社群的對話及合作成效(包括外部資源整合成果)

本校連結在地政府、社區與企業社群委託執行計畫過程中,建構專業教師團隊,有效發揮整體教學實作之量能,包括執行區域產業聚落服務、工業園區轉型輔導、人文社會實踐與在地創新等類型計畫。具體成效包括:

1.第一期大學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課程計畫、第二期智慧生活整合創新教學聯盟推動計畫;106年度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以及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學合作計畫;103-106年度執行勞動部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為例,迄今共輔導179家事業單位、開設874個班次、協助訓練5,260人次。

2.配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學生食安培訓計畫,並深入校園推廣食安教育310人次、訓練食安青年84人,檢核數家飲食攤商,並輔導13家為合格食安優良攤商。同時透過推廣在地化非基因改造大豆等健康食材,推出創新菜餚促進健康生活美食理念。未來將持續推廣綠色經營理念,協助企業完成中小企業處碳足跡盤查,邁向國際低碳認證。

3.彰化縣政府迄今連續5年委由僑光團隊經營社區發展工作,累積經費逾1,500萬以上,已實際有效整合彰化縣全區社區資源及教育訓練發展工作。由本校協助成立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之運營,創建在地社區人力發展促進模式的社會實踐服務,更使彰化縣政府連續多年榮膺全國社區評鑑成績之冠。

網站連結